— 木乔木森木木 —

【雷安】外卖咖啡馆

*外卖小哥雷x咖啡店老板安,清水文一发完

*我是垃圾画手第一次写文好丢人好丢人好丢人

*全文4k+,是我废话太多还是它真就这么长

能接受请继续↓

--------

     雷狮换上了工作服,开始他崭新的一天。

     他同往常一样长腿往电瓶车上一跨,顺着长长的斜坡“咻”地往凹凸大街冲去。

     途中他听见自己的手机“叮”地响了一下,心里暗暗吐槽了一下谁一大早就点外卖,然后减慢了车速,停靠在路边查看他的新订单。

     商家是一家咖啡店,坐落于凹凸大街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叫做“骑士咖啡馆”。

     又是这家咖啡店......名字也够新奇的,比隔壁的什么“大罗神通汉堡店”“柠檬冰饮”要奇怪得多的多。

     雷狮也不多想,点了接受之后就发动他的电瓶车往咖啡店驶去。

     咖啡店的装修与它的名字大相径庭,店面与室内是统一的欧式布局,从大门到里面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墙上挂着,门口摆着,就连进门后第一眼能看到的前台,四周都挨满了盆栽。

     店主这是被绿了吗......雷狮推测这家店的店主不仅有那么点中二病,而且在寻找真爱的路上也遇到了那么点坎坷。

     他下车推门进店,发现平日里前台递给他外卖的白毛小哥突然染了个头发......不对,是换了个人。

     这位粽发的小哥长相清秀,碧绿色的眼眸正紧盯着大门,在雷狮跨进店门的时候,对他展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

     雷狮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硬着头皮走近前台,外卖已经放在前台的桌子上了,雷狮取了外卖之后,又上下打量了这个小哥一番。

      “之前那个白头发的呢,他怎么了?”雷狮问道。

     “噢, 他辞职了。”这个棕毛的小哥挠了挠头,“你和他很熟吧?我是这里的老板,我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不,别。”雷狮张口拒绝,又顿了两三秒,“等等......你是这里的老板?”

     “啊,对,我叫安迷修,有什么需要的话请随时叫我,在下很荣幸为您服务。”

      雷狮自动把这个叫安迷修的店主和中二病失恋文艺青年划上了等号。

    “我叫雷狮,你会经常看到我。”雷狮推开咖啡店的玻璃门,“告辞。”



    之后的每一天,当雷狮收到来自那家咖啡店的订单时,总是第一时间点接受,美名其曰:见识一下现实中的中二病到底是个什么样。

    慢慢地,这两个人熟络了起来,安迷修发现雷狮其实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有时他会莫名其妙地拒绝客户的订单,理由是太远了不想去,又或者光明正大地坐下来蹭咖啡店里的免费饮用水,然后给安迷修提出“新增啤酒这类饮品”的奇葩建议。

    星期六的早上,雷狮没有来,但是来了一个戴帽子的小男孩,他一进门就盯着前台冰柜里的甜点看,看了大概五分钟后,抬起头来盯着安迷修:“请把这些每一样都给我来一份。”

    安迷修吓了一大跳,这个柜子总共四排一排五样加起来一共二十样,他不禁好奇这个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居然会饿成这样。

   “啊,好的。”安迷修看着这孩子认真的眼神也不好回绝,便准备给他结账。

   “对了,”男孩说,“我大哥说他跟你很熟,他是个骑手。”

   说到跟他很熟的骑手,安迷修第一个就想到了雷狮,他头一次见到这种刚认识第二天就大摇大摆地来咖啡店蹭吃蹭喝的人,虽说第一印象不是很好,但归根结底他们确实是很熟的。

    “啊,是啊,怎么了?”

    “大哥说因为他跟你很熟,所以我来的时候就可以给我打折,这是真的吗?”男孩再一次认真地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在心里痛骂雷狮为了省钱还把他给算计进去了,可是对面是个小男孩,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摆出他的招牌微笑道:“是真的。”

   “谢谢!”男孩的眼神顿时明亮了起来,安迷修心想,既然雷狮的弟弟这么可爱,那就暂且放过他一马吧。

   男孩挑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了,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甜品,看得安迷修嘴角直抽抽。

    期间有一个小姐姐厚着脸皮来找安迷修搭讪,安迷修虽然很高兴但是还是以“要修剪咖啡馆花园里的绿化”为由拒绝了同小姐姐晚上出去吃饭的邀请。

     卡米尔即使沉浸在甜品的美色里无法自拔,在听见安迷修说的话后还是忍不住伸手压了压了自己的帽檐。这咖啡馆前后都是大路,根本腾不出空间来给什么花园,安迷修纯属在瞎掰。

     卡米尔一直坐到下午才起身离开,临走前他交代安迷修:“冰柜第三排左手边第二个的慕斯蛋糕挺好吃的,下次看见我请直接来三个。”这让安迷修不禁握了握拳头,“......好的。”

     “大哥对你的印象其实蛮奇怪的。”卡米尔推门的时候有意无意地说,“他一开始以为你是一个失恋的中二青年。”

     “啪嗒”,安迷修对雷狮最后的一丝温柔在此刻断裂开来。



      雷狮今天心情意外的好,他昨天教会了卡米尔省钱秘技,今天中午又跟老板请了后天的假,在他又一次收到来自骑士咖啡馆的订单之后,他想也没想点了接受骑着电瓶车哼着歌优哉游哉地往安迷修那跑。

     他进门后安迷修一直用一种诡异的微笑迎接他,看得他冷汗直冒。

     “你要送的订单在这里。”

     安迷修将订单恭恭敬敬地摆在桌子上,告诉雷狮:“对方点名要好看的小哥哥去,我觉得你不错,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雷狮总感觉今天的安迷修哪里怪怪的,但是订单都接受了他也不好意思不送,他接过包装精美的甜点,骑上电瓶车之后才发现原来安迷修刚刚在夸他好看。

      “......哼,傻帽。”雷狮笑着轻哼了一声。



      在安迷修将订单递给雷狮半个小时之后,雷狮又气冲冲地把咖啡馆的门推开了。

       “安迷修你是不是找死啊!”雷狮将头盔重重地砸在前台的桌子上,惹得周围的顾客都吓了一跳,“我今天就不送别的了来我们打一架!”

       安迷修十分的意外,讲道理对面就算是长得不好看,到底是一个小姐姐,雷狮不至于这么生气吧。

       在安迷修说出心中的疑惑之后雷狮更生气了。

       “我告诉你安迷修,”雷狮靠在前台边瞪着他,“对面既不是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姐姐,也不是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哥哥,而是一个油油腻腻吃花生还把壳撒了一地的中年老大妈!”

         安迷修非常震撼,他怀疑是对面打错了又或者是故意的,但是当他脑补出雷狮看到对面之后那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之后,他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雷狮头一次看见安迷修笑成这样,安迷修一开始忧郁的就像个失恋青年,雷狮觉得他的招牌微笑都十分的不自然。

       而现在......

       雷狮甚至忘记了生气,就托着头静静地看着安迷修笑了整整三分钟。

       安迷修突然停下来看着盯着他的雷狮,“......你干嘛这样看着我?”

       “没什么,就是感觉你今天怪怪的,要不要我们出去打一架?”雷狮说。

       “谁要和你打架,你不工作我还要呢。”

      “呸,谁说我不工作了?”

      “你刚刚自己说的!”

      “那只是气话,气话懂不懂!”

      “不懂,那你倒是去啊!”

      雷狮冲着安迷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推开了咖啡馆的玻璃门。



      第二天雷狮的弟弟又来了,安迷修如约为他准备了三份慕斯蛋糕并给他打了八折,顺带在心里又把雷狮痛骂了一顿。

      卡米尔这次一句废话也没说,一句谢谢过后就回到之前的位置上继续看书了。

      期间雷狮来过几次,都是匆匆取了订单就走了,三个人也没有什么交流。

      太阳结束了它一天的行程,准备偷偷地跑到山的后头掀起月亮的被子,当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洒进咖啡馆,又洒在安迷修身上的时候,安迷修这才发现已经傍晚了。

       咖啡店里的顾客已经寥寥无几,卡米尔依然坐在窗边翻着他那本厚重的书。

      安迷修走到卡米尔桌前,轻轻敲了敲木桌,泡在书里的男孩终于抬起了头。

      “这么早就关门了?”卡米尔问道。

      “夜晚不属于咖啡馆,美好的一切都将停留在傍晚。”安迷修说。

       卡米尔无言,合上书离开了咖啡馆。

        ......不就是想早下班吗,卡米尔想。

                


       星期二雷狮一如既往光顾了安迷修的骑士咖啡馆,不过他今天褪去了往日的工作服,换上了便装。

        虽说是便装,但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以至于雷狮一进门安迷修就问他:“看你这一身别告诉我你其实是一个不送外卖就要回去继承万贯家产的富家子弟。”

        雷狮闻言打了个响指:“说对了!”

        安迷修登时就想和雷狮打一架,“那你弟弟来怎么还要我给他打折?”

       “因为我现在还只是个外卖小哥。”雷狮如是说。

       安迷修丢了个扫把过去,雷狮反手接住,“哎安迷修,别动手啊,今天我是客人耶。”

       “那么就请我的客人移步咖啡馆门口并同我打一架。”

        “安迷修,我今天可没有兴趣和你打架。”

        雷狮突然换上了一副正经的表情,安迷修以为他真的有什么大事要说便停下了手中扔扫把的动作。

        “愣在那干嘛,给我来一杯你们店最贵的猫屎咖啡。”

         安迷修气的都要把扫把掰断了。

              


         安迷修久到雷狮觉得他都要把咖啡馆的皮椅坐断了,他一边用手指愤愤地敲着桌子,一边打量着咖啡馆的布局,毕竟他平日里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咖啡馆在他眼里只有一个字:绿。但其实咖啡馆比他印象中要简洁的多,想来安迷修每天都有认真地打扫过。

         又过了半个小时安迷修终于端着咖啡过来了,雷狮冲他翻了三个白眼这才端着杯子吮了一口。

          “......安迷修。”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你这咖啡味道怎么怪怪的?”

          “噢,因为这个不是猫屎咖啡。”

          “那是什么?”

          “狗屎咖啡。”

          雷狮觉得不和安迷修正式来上一架实在是难解心头之恨。

          安迷修看见雷狮那别扭的表情就很想笑,但又死命憋着,于是这两个人都顶着一副吃了屎的表情大眼瞪小眼,但是其中一个人确实是吃了的。

          安迷修于心不忍,告诉雷狮他其实是在开玩笑,雷狮告诉他他不在意,双方达成共识约定未来某一天在凹凸广场痛快地打上一架后,雷狮离开了咖啡店并示意安迷修改天再见,安迷修亦回应他你千万不要再来了。



           隔天中午,安迷修又收到了一份熟悉的订单。

            订单备注上赫然写着:让一个很帅的小哥哥送过来。

           安迷修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雷狮,但当他本能地要将订单给雷狮发过去的时候,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打翻了。

           ......万一这次对面真的是一个很好看的小姐姐怎么办,虽然雷狮不像是那种会随便谈恋爱的人但......

          安迷修头一次主动将订单发给了别人。



         之后的一个星期,安迷修都没有看见过雷狮,卡米尔偶尔会来到咖啡馆吃甜品,安迷修问他雷狮是不是辞职了,卡米尔回答没有,却也没有意向继续往下说。

         安迷修就纳闷了,难道那天的狗屎咖啡对他的打击太大了?

          无厘头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安迷修发现自己感冒了,第三天安迷修就病倒了。

           安迷修委托邻居的弟弟帮他看店,以至于雷狮捧着一束花进门第一眼看见一个造型奇特的黑头发小男孩以为安迷修辞职了。

           雷狮问那个十几岁出头的男孩:“这家店的老板呢?”

           男孩回答他:“病倒了。”

           雷狮诧异:“你知道他家的地址吗?”

           男孩看了他一眼,道:“给我一个告诉你的理由。”

           雷狮脱口而出“男朋友。”

           男孩愣了一下,疑惑地桌子上扯了一张纸,将安迷修家的地址写给了他。



           卡米尔一大早看见他家大哥穿得贼正经风风火火地出了门,又看见他家大哥捧着一束鲜花风风火火地回来。

           雷狮将鲜花甩在茶几上,又瘫在沙发上抬头望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卡米尔将头往书里埋了一点,问道:“大哥,怎么了?”

          雷狮没有回应。

          半晌,雷狮抬起头来问他:“卡米尔,你觉得安迷修喜欢打直球还是委婉?”

          卡米尔回想起之前安迷修瞎掰支走搭讪小姐姐,又回想起安迷修装文艺其实就是想早下班,果断地告诉雷狮:“拐弯抹角。”

           雷狮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拿起手机按了几分钟,又撕了张纸写了点什么,利落地冲进房间换上工作服揣着那张纸风风火火地再次出门。

             卡米尔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他家大哥。



            说实话听见门铃声的时候安迷修一动都不想动。

             他现在严重感冒,说话有重重的鼻音,不论门口站着的是谁安迷修都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般凄惨的模样。

            他本想装作家里没人的样子让门口的人放弃挣扎,就在门外突然没了动静安迷修以为他已经走了的时候,门外的人又变本加厉地越按越快。

           安迷修没办法,他挣扎着从沙发上爬起来拖着脚往门口走。

          “谁啊......雷狮?”

          来的人正是雷狮,他此刻穿着他的工作服,手上提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外卖,他的黄色电瓶车还停在离他不远的拐角处。

           “我没有点外卖啊。”安迷修疑惑道。

           “不是你点的,是别人给你点的。”雷狮将订单甩给安迷修,没好气地说。

           安迷修低头看了一眼订单,地址写的确实是他家。

          “......那就代我谢过这位贴心的小姐姐了。”

           雷狮觉得他需要冷静,不然他可能会失手将眼前这个还在流鼻涕的家伙痛打一顿。

          安迷修接过外卖正准备关门,门被雷狮抵住了。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雷狮问道。

          安迷修惊讶:“你不工作了?”

           雷狮本想告诉他他今天请假了,可话到了嘴边却又改了口:“跟老板申请了离职前再送最后一单。”

           安迷修突然就愣住了,不知道是感冒感傻了还是受到刺激了,他突然委屈巴巴地来了一句:“你真的要回去继承你的万贯家产了?”

         雷狮被他这幅模样弄得心情大好,“怎么,怕看不见我了?”

          “没有......。”

        雷狮盯着安迷修,看他眯了眯眼睛又晃了晃脑袋,然后又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扭过头来看他:“其实我想告诉你,你的外卖送错地了。”

           “嗯?”

          安迷修突然抓起雷狮的手,将它往自己心口按,顶着浓厚的鼻音说道:“地址,应该是这里才对。”

           雷狮总算体会到安迷修说话拐弯抹角的能力了,被表白了他应该高兴才对,可他就是有点不爽,他把安迷修推进屋子,反手关上了门,然后把安迷修按在沙发上作势就要吻下去。

            安迷修及时制止了他:“你干嘛,我重感冒!”

            雷狮把安迷修挡着的手挪开,继续他的动作:“没事,我不在意。”

             那张被塞在快餐盒里,上面写着“我喜欢你”的皱巴巴的纸条,现在已经没用了,雷狮想。


------END------


狗屎咖啡的脑洞来自秋鸽 @城南秋落 

半夜睡不着想出来的搭配,超激动就自己写了

讲真我真的没写过文,文笔菜请不要嫌弃(鞠躬)

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每一位天使。

评论(8)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7-22

279